Amotuk

【一人之下乙女】归人(上)

   避雷ooc,有女主,有名字


  私设预警,


  文笔不好,大家见谅


  如有不对,欢迎指正

  

  

  生者为过客,死者为归人。

  天地一逆旅,同悲万古尘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一阵电话铃声吵醒了床上熟睡的男子,他伸出手摸索着,终于摸索到了振动的手机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喂,郝叔,怎么了…”声音里带了些沙哑和没睡醒的迷蒙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你的假期提前结束了,这有一个任务,很重要!快起来!!一个小时后我要见到人!!!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…”王震球刚想说些什么就发现郝意已经挂掉了电话。无良公司,克扣假期!

  

  

  话虽如此,听郝意的语气也知道是有急事,王震球还是掀开被子从温暖的被窝里出来去洗澡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一小时后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哟吼~姐姐早上好呀~”王震球滑着滑板,金色的长发一甩一甩,冲着一个技术组的员工打招呼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郝意看到这一幕,咬牙切齿,“王震球!!我说了多少次!不准在公司内部滑滑板!!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根据旁观者的回忆,郝意的嗓门挺大的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王震球笑嘻嘻的停了下来,在滑板尾部轻踩了一下,就立起了滑板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嘿嘿,什么急事啊郝叔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你!…算了算了,上楼说。”郝意看王震球这吊儿郎当的样子,本想说什么,想了想说了又不听,还是说任务吧,自己也能少掉点头发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王震球坐在办公室的沙发上,手里翻动着任务详情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哎,秘密实验室里出逃了一个实验体,编号——097,具有很强的攻击性,他们实验室的头儿向公司发了求助。097身上的追踪器最后一次传达位置是在咱们西南,之后追踪器就被毁了,这个烂摊子就这么给咱们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郝意捏了捏眉心,实验室里是一帮疯子,他一直看不上那帮人,神经病一样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所以,她的能力是什么?”王震球翻遍了资料也没发现097的异能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哎,这就是我要跟你说的第二件事,一切以自身安全为重,如果遇到危险,保全自身,不用考虑任务。”郝意今日不知是第几次叹气了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因为,097本身是没有天生异能的,但她是一个绝佳的容器,可以接受任何功法,哪怕是两套水火不容的功法,也不会对她产生影响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他们给她的这种异能命名为——①芥子须弥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因为我们目前不知道那群疯子给她试了多少种异能,所以对她的实力并不肯定,但毫无疑问,她很强,且非常冷血,听说十几岁的时候杀了全家人,就当年那个当红明星和其丈夫惨死别墅的那对,就是因为这件事097才被实验室盯上带走的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王震球听着郝意的话,陷入沉思,啧,不好办啊…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郝叔,资料上并没有097的照片,我怎么找?”王震球合上资料,问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这是第三件事,这个档案袋里装了她的照片,上面施了禁制,你看过之后就会自动销毁,所以除了你任何人都不知道097的相貌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王震球接过了那个档案袋,挑了挑眉,还真是个大活啊…“走啦郝叔,”然后转身出了办公室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王震球在没人的地方打开了那个档案袋,里面有一张照片,里面的女孩被锁住,身上插着大大小小的仪器,容貌精致,美得像妖精一样,眼底枯竭,什么也没有,全是漠然

  

  ,

  

  啧,太好看了,很难想象这是那种杀人不眨眼的人啊,不过听郝叔说她妈妈是当年的大明星来着。长成这样这算是遗传了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好找多了,这种长相走大街上一早就能看见,不对,万一她会易容呢?王震球正思考着,手中的照片亮了一下,然后禁制开启,化作飞灰,随风飘走了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重庆

  

  王震球来到了追踪器传递信号的位置,是一片树林,人迹罕至,地上的追踪器碎成了几瓣。还有着明显的脚印,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………这是陷阱么……王震球有些摸不准,但还是跟着脚印追了过去。追到了一条河边,脚印便消失了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嘿,白玩儿…”王震球无奈的往回走,突然感觉身后有人向他冲来,正准备回身防御,就直接被打晕了。这他妈是人类能有的速度么!?

  

  

  你看着晕在地上的王震球,不解的歪了歪头,轻轻戳了他几下,然后拖着他离开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王震球再次醒来时,正躺在公司医疗部的床上,他一醒来,郝意便得到消息,匆匆赶来。“怎么样?哪儿不舒服?没事吧?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什么事也没有,她就是把我打晕了。我怎么回来的?”王震球揉了揉酸痛的脖子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你被人丢在了公司的门口,看你穿的少还贴心的给你盖了件衣服。”郝意看见人没事,想到混球儿难得吃瘪,就没忍住开口逗他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…………”王震球正思考着,没理会郝意的嘲笑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好消息,公司决定了,这次任务你不用自己干了,公司打算再次集结各个临时工来共同完成这次任务。毕竟你们上次碧游村的事儿干的不错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所以他们已经知道我被人打晕了?”王震球发现了盲点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Yes哈哈哈哈哈哈哈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………”097,我记住你了!

  

  

  重庆某酒店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所有临时工再次聚集。别的人还好,唯独这个张楚岚,再知道王震球让人下了黑手之后,嘲笑不止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在王震球忍无可忍想要好好“说道说道”的时候,张楚岚见好就收,“别啊球儿哥,您在我心里那叫一个英明神武啊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宝儿姐:“可是你昨天不是还跟我嗦(说),他介个就叫恶人自有恶人磨么?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张楚岚:“我靠……宝儿姐………你别拆我台啊!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所有在一旁看着王震球暴打张楚岚,肖自在浅浅的指导了一下,“球儿,往那里打,那儿疼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好嘞肖哥!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一阵嬉闹之后,众人坐下讨论正事,“球儿,你在哪儿遇到她的?她是怎么把你打晕的?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王震球拿出手机,指了指一片树林,“在那里,我都没看清就晕了,虽然有点丢人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老孟:“这儿这么大,上哪里找人啊?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众人陷入沉寂,此时张楚岚思考了一下,开口说道:“她不隐藏自己的行踪,就在哪里呆着,有没有一种可能…她还在那里?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是人是鬼,咱们就去看看吧”黑管儿站起身拎起外套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树林

  

  你坐在树上,有些饿,好久没吃东西了,有些泄气似的倚在树干上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喏,就这儿了。”王震球指了指面前的河流。

  

  你看了看他们一行人,有些不太懂,你从树上跳下来,跳到他们面前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一行人似乎被你吓到了,也惊于你的大胆。你盯着他们看,好多人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097?你倒是胆子大。”肖自在轻笑了一下,他对你很感兴趣,可惜不能杀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你听到他叫你,直直的看着他,回忆自己应该不认识他。不太懂,好复杂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肖哥,你没看任务详情么,这姑娘是个哑巴。听说是在实验室误食了什么东西。”张楚岚提醒道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你一听到实验室,瞬间防备起来,跳到一旁的树上。他们是来抓你回去做实验的么?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呦,还挺灵活,杀了包括你父母在内的那么多人居然不能杀,真可惜。”肖自在颇为惋惜的说着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不是我!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众人听到你的声音,但是你明明没张嘴,王震球轻拍了下肖哥。“你会说话?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可以用炁振动声带说几句。”你坐在树上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不是你?档案上记录的清清楚楚,十四岁杀死自己的家人,引起重大新闻,才被关进实验室,如今又杀了不少实验人员逃出来。”黑管儿有些没耐心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不是我。我8岁就被抓到实验室了。不是你抓的我么?仙女姐姐。”你歪头看向王震球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一句仙女姐姐,王震球瞬间瞪大了眼睛,是你!?他无法将你同当年的那个小女孩联系起来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我们怎么相信你?”肖自在摊了摊手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为什么要相信我?我不认识你们。”你不太明白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肖哥…她说的别的话我不能确定是真的,但是……她确实是八岁就进了实验室,我亲手送进去的。”王震球望着你,试图从你的眼神中捕捉到什么。可惜了,什么都没有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球儿,怎么回事?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王震球答不上来,他们看向你,可你太痛了,那个药对你的嗓子伤害太大了,强行用炁振动简直像上刑,你不想再说话。从树上向他们的方向跳去。在他们面前站立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你看着王震球,抓起他的手,在他的掌心一笔一划的写下“我带你们看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随后,四周泛起大雾,“靠在一起!”不知是谁喊了一句。等周围的雾散去,众人已经处在了一间卧室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粉色的壁纸,配上可爱的地毯,一个精致的小女孩正兴致勃勃的看着一本书。突然从窗户里翻进来一个金发男子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是王震球,此时的他面容中还带了一丝青涩。床上的小女孩呆呆的看着来人,然后掀开被子,跑向了那人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你好漂亮,你是我的仙女姐姐么!你叫什么名字!”女孩抱住他的手臂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王亦秋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是个男人的声音!?没等女孩反应,男子伸手就给敲晕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好简单的任务哦。不过这个小鬼真的被外星人影响了?看起来不像啊。不管了,带走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①注释:【芥子须弥】:芥子:芥菜子;须弥:古代印度传说中的大山。佛家语,指微小的芥子中能容纳巨大的须弥山。比喻小中也有大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未完待续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  

  大家可以猜一猜剧情走向,过几天会接着更,大概两三篇就会结束!

  

  因为隔壁的欢喜冤家基本男主定了王也,所以打算写个球儿的。

  

   宝宝们不要放置拍一拍道具哦,每次点开评论看到是拍一拍,我真滴很失落,喜欢的宝宝可以点赞收藏➕关注,或者订阅合集,这样也可以收到更新提醒,谢谢宝贝们的体谅!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评论(16)

热度(124)

  1.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