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motuk

死去的白月光会成为绝唱

  徐四✖️你

  

  避雷ooc,有女主


  私设预警,


  文笔不好,大家见谅


  如有不对,欢迎指正

  

  正值夏日,此时的天津卫,艳阳高照,那天徐四挑了一个最暖和的时辰去看你。

  

  他走进一旁的花店,要了一大束玫瑰,那大片的红色,热烈的让他在这高温的天气有些喘不过气。

  

  他俯下身子,擦了擦墓碑上的灰尘,将玫瑰花放在地上,他蹲下凝视着墓碑上的照片,你笑的明媚。

  

  没良心的小混蛋,这么多年都不来梦里看我。

  

  徐四觉得眼睛有些酸,泪水划过了脸庞。他站起身,行尸走肉般的离开了这里。

  

  离去的是我的肉体,留下的是我的灵魂。

  

  徐四回到了公司,坐在办公桌前,从抽屉里拿出了一张相片,相片上你一身红裙,长发如瀑,揽着徐四的手臂,笑的开心。

  

  徐四望着手中的相片发愣,直到听到张楚岚在门外喊他才回过神。他将手中的相片放回,敛了敛神色,说了句:“进来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四哥,干嘛呢,敲半天门也没人应,”张楚岚把手里的资料顺手递给你,

  

  “嗯?没事,你出去吧。”张楚岚看了眼徐四,出去并关上了房门。

  

  “三哥,四哥怎么了啊?今天有点怪怪的。他刚才跟我说话居然很正经!”

  

  “他…他今天心情不太好,你不用再去找他了,回去找宝宝吧”徐三将张楚岚打发走。

  

  张楚岚回到别墅里,宝儿姐正在磨刀。

  

  “你咋个回来喽,”

  

  “三哥说先让我回来找你,他说四哥心情不太好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哦,今天是那个妹儿的生日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妹儿?那个妹儿?”张楚岚被这一句没头没尾的话搞蒙了。

  

  “就是老四喜欢的那个女娃儿,她已经死喽好久喽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四哥…喜欢的人…”张楚岚很难想象是什么样的女子能征服四哥这种人。

  

  其实你们的第一次见面,并不愉快来着。那是一次老一辈人的聚会,你父亲和徐翔老爷子许久未见,聊的正开心。

  

  你们三个小孩儿就凑在一起。徐四大你两岁,却总是装作一副成熟的样子。

  

  指着游戏问你玩儿不玩儿,结果被你在游戏里一顿虐,

  

  “行啊小丫头,有两把刷子啊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过奖,是你太菜了”

  

  两个性子恶劣的人碰撞在一起,总得分个高下,梁子就是这么结下的。

  

  之后,你们两家常常来往,父亲和徐老爷子忙的团团转,你们三个小孩就这么天天凑在一起。

  

  今天徐四阴你一把,明天你坑徐四一回,有来有往,徐三天天给你俩做和事佬,日子倒也过得逍遥。

  

  年少的打打闹闹,随着年龄的增长演变为难以言喻的爱意。谁都没开口。

  

  你成年的那一年,也被安排进了公司,一进公司,就看见徐四一脸欠揍的揽住你的肩膀,让你叫哥,明眼人看着都知道是在宣示主权。

  

  但作为当事人的你真的很想给他一拳,你是这么想的,也是这么干的。等到徐四顶着一个黑眼圈带你去找徐翔领任务的时候。

  

  徐翔也在感叹,妖孽自有妖孽收,道高一尺魔高一丈啊。总算有人能收拾这个逆子了。

  

  进公司这一年里,你跟着徐四大大小小的做了不少任务,有心人曾经试着撮合你俩,但最后都以失败告终。

  

  窗户纸是什么时候捅破的来着?好像是十九岁那年你的生日,徐四带着你喝酒,酒壮怂人胆,你就这么给徐四睡了,第二天还跑了,跑之前还把徐四的衣服穿走了。

  

  等到徐四在一家酒店抓到你的时候,你倒是在房间睡得正香。他抓起你扛在肩上,你刚睡醒,有些懵的被他扔到车里。等缓神来,已经晚了。

  

  “去哪儿啊?不至于吧,这么记仇,吃亏的是我好不好,你还要给我卖了啊”你嘟嘟囔囔说。

  

  徐四被你气笑了,正好也到了地方,他回头看着你,“下车。”

  

  !?傻子才下车。你摇头,然后下一秒,又被人扛在肩上带进屋里。

  

  徐四把你扔在沙发上,然后俯下身看你,“行啊,丫头,还是你会玩儿啊,睡了哥起来就跑?嗯?”

  

  好吧,生气的徐四还是蛮可怕的。你还是怂了,冲他尴尬的笑了两下。

  

  “那你想怎么样么,我就是喜欢你,就是睡了怎么样!要不你打我吧。我不还手,不行,你不能太使劲,使劲我会还手的!”

  

  徐四看着你,他真的很好奇,你的脑袋里装的都是些什么。“巧了,老子也喜欢你,不打你,我打你干嘛?”

  

  你被他一句话说蒙圈,正准备张嘴说话,下一秒就被徐四堵住了嘴。他应该是刚喝了点酒,绵长的吻带着些酒味,徐四一只手揽住你的腰,另一只手制住你两只要反抗的手。

  

  你被他亲的晕晕乎乎的,等到他放开你,还有些没缓过神。“我也喜欢你,”他低沉的嗓音在你耳边炸开。你控制不住的颤抖。

  

  一夜无眠。

  

  第二天中午你从床上起来,反应了一下发生了什么……wc…wc…wc…

  

  徐四早就醒了,看见你捂脸悔恨的样,气不打一处来,把你压在身下,“怎么?跟哥在一起这么让你难以接受?一起来就哭丧着脸。”

  

  你蒙圈:“啊?在一起?”

  

  徐四:“不然呢!别说你睡了我不想负责啊。”

  

  两个年轻人的恋爱就像干柴碰烈火。好不热烈。事情的转折点发生在三个月后的一天。

  

  近日华北大区辖地出现了一个名为神启教的邪教,教主善用毒,坑蒙拐骗了许多懵懂无知的先天异人,称他们是神侍。

  

  如果只是牵扯了异人还好,坏就坏在,那个教主抓了20名普通人去做祭品。徐三徐四负责这次的事件。

  

  你看着调查组的人拿上来的报告,神启教的人抓了徐四,徐三重伤被公司的人救了回来。神启教的人带着徐四和人质逃去了云山。

  

  云山,是当地有名的神山,终年积雪,传说中古神的居所。这个教主,还真想搞个祭祀啊。

  

  徐三重伤,徐四被抓,徐翔老爷子身体不好还不知道此事。就剩下你这么一个管事的了。你带着装备和人启程云山。

  

  根据云山的地理特征,技术租的提供的装备是一套非常方便行动的作战服,以及服下可以御寒保暖的药。

  

  这种地方太适合你来打头阵了,毕竟你这可控风雪的能力,在这种雪山可谓是优势被放大到了极致。

  

  你打头阵去开路,突然耳边的设备嗡嗡作响,有人在干预你们的信号,这是你失联前向山下的人发出的最后一句话。

  

  你双手放在雪上,感知着徐四的方向,找到了,在东面的山洞里。你单枪匹马的进去,倒不是说你是个莽夫。而是你研究透了这个教主的特征。

  

  就是…非常强烈的信念感,喜欢给人选择,一个唾沫一个钉。这种人,好拿捏的很。

  

  你进入山洞,就看见徐四和人质被分开绑在两旁,徐四看见你自己一个人闯进来,吓傻了都。你看着他的样子笑了笑。

  

  “小姑娘?我不杀你,本教主给你个选择吧,救他,还是救他们。”让你在徐四和人质里选啊。你轻笑了声。“我没有第三个选项么?”

  

  “没有。”你耸了耸肩,指了指旁边的人质。“救他们。”

  

  教主愣住了一瞬间,似乎在疑惑你的态度,太过于镇静了。但还是挥手放了那群人质。就在他走向徐四的时候,你出声阻止。

  

  “等等,让他们带着这个下山,万一你骗我怎么办?”你从兜里摸出一个对讲机,扔给其中的一个人质。

  

  “行,反正你们也跑不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山洞里安静的有些诡异,你们就这么等着,突然对讲机传来声音,他们已经安全下山了。

  

  教主走向徐四,一掌拍向他的后背。“这是我的本命毒,12个时辰之内,他就会毒发身亡。”

  

  你依旧是安静的站在那里。闻言你笑了一下,山洞外突然传来了嘈杂的声响。你抬头笑的恣意,“教主,我说了,我有第三个选择,他死,你们给他陪葬。”

  

  其中一个神侍向你冲过来想要杀了你,却被那个教主拦下,“本教主说了不杀她”

  

  “教主大人,再不去逃命,可就要被抓住了哦。”几名神侍护住教主向山洞载撤离,就在他们出了山洞,踏上雪地的一瞬间。

  

  皑皑白雪仿佛有了生命,顷刻间如惊涛骇浪般向他们拍来,几人忙着抵御你的攻击,却忽略了其他人。

  

  早在你发出有人干扰你们的信号这句话的时候,华北就已经向东北大区请求技术支援了。在等待人质下山的过程中,你们的人早就埋伏在了外面。不敢离山洞太近,只等着你用雪浪做信号。

  

  只待,瓮中捉鳖

  

  抓住了那几个邪教之后,你走向徐四,笑眯眯的解开了他身上的绳索,徐四有些欣慰的看着你,似乎也在庆幸你没有为了他而放弃20条人命。

  

  “别那副表情,祸害遗千年,你且死不了呢。”你白了一眼徐四。后者中毒浑身无力轻声问了句,“什么意思?”

  

  “我没理由因为你放弃20条人命,也没理由因为20个人放弃我的爱人。”你拿出两张符纸,一张贴在徐四身上,一张贴在你身上。

  

  “你干嘛,你别胡闹,听话。”徐四莫名有点不安,

  

  “没闹,没有人可以决定放弃任何人的生命,除了他自己。”你用匕首在你俩的手心,划出一道口子,紧接着你和他十指相扣。

  

  你轻声念着符文,徐四感觉自己身上的疼痛在慢慢的减淡,反观你脸色越来越白。在你念完符文之后,一口血就吐了出来。

  

  这次换你倒在了徐四的身上。“你说了不让你胡闹,你!”没等徐四说完。你轻轻的堵住了他的嘴。

  

  “干嘛,别凶我啊,四哥,我怪疼的”你轻声同他撒娇,徐四感觉自己怀里人的生机在一点点消散。

  

  “我带你下山,会治好你的。”徐四背起你就要下山。

  

  “别动,动了我毒发更快。就陪我在这里待会儿吧。这儿真冷啊,我最怕冷了。你陪我待会儿,”徐四不敢动你。你就这么窝在他怀里。

  

  “来的时候我就想好了,其实从我踏进山洞那一刻,我就猜到了那个中二病教主会让我选。可是我舍不得你死,啧。别哭,你的眼泪掉到我脸上了。”你嫌弃摸了一把脸,却摸到了自己鼻子里流出的血。

  

  徐四紧紧的抱着你,你费力睁开眼,最后凝视了一下眼前的爱人,你才不是为了他死的,你是为了那20条人命去死的。只是有些…有些舍不得。

  

  你闭上了眼,手无力的垂下,静静地躺在他的怀里,像个精致的瓷娃娃。徐四抱着你痛哭。良久,他抱起你,一步一步的走下山。

  

  你最怕冷了,他不能让你在这大雪纷飞雪山待着了。

  

  那远方的山脉,云雾缭绕,大雪皑皑,窥不见里,我的爱人留在了那里,

  

  那一天

  

  怕冷的人死在雪山,骄傲的人跪地痛哭

  

  徐四不记得他是怎么抱着你走下山的,也记不清他是如何埋葬了你,记忆恍惚的时候他常常会看的你站在他面前同他拌嘴。

  

  梦里他常常回到那座雪山,在梦里他一次又一次的救下了濒死的你。

  

  可惜,黄粱一梦终须醒

  

  夜里,徐四喝了酒,又一次的来到了你的墓前,没了白日里的冷静与克制,他跪在你的墓前痛哭。

  

  如果你还活着的话,大概会替他擦掉眼泪,可惜冰冷的墓碑并不会回应他的感情。

  

  徐三开着车带着张楚岚和冯宝宝到处找徐四,最后他仿佛想起了什么,也来到了这里。

  

  他们仨在远处看着,“回去吧,他不会有事的。”徐三坐回了车里。

  

  他的命是你换来的,怎么会不珍惜呢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评论(33)

热度(635)

  1. 共4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